李毛河外女友

另一个我们

sa×娇

时间线全乱预警!






“sa今晚早点休息哦!明天应该会很累的!”容祖儿边拆着她最爱的小辫子,边拍了拍蔡卓妍的肩。


“啊?哦,知道了。”思绪不知飘到哪儿去的蔡卓妍被这一巴掌瞬间拎回现实,冲着容祖儿露出一个并不是那么好看的笑,这笑一点都不sa摩耶。


大概今晚对于有些人来说都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吧……霍汶希看着身边一秒入睡的容祖儿,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

第二天一早,楼下便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嘈杂,一晚没睡的钟欣潼有些烦躁,发泄般地用小肉手狠狠锤了墙壁几拳。心情没有变好,反倒在白嫩的手上留下了几道血痕,钟欣潼也懒得去理,只觉得愈发心慌。


隔壁的蔡卓妍也好不到哪去,努力了一晚也没睡着,这会儿只能强撑着精神从床上爬起,随意穿了套卫衣牛仔裤,下楼迎接化妆师、道具师等人,毕竟曾经有人说过不允许她在外人面前穿的性感,她还是下意识地记着那些话。


霍汶希倒是勉强睡了一觉,或许是容祖儿在旁边的原因吧。如同几年前一样,她又是那个掌控大局,张罗着所有事物的“姐姐”。


“gil,起来试衣服化妆了哦!”霍汶希温柔地敲了敲钟欣潼的房门,其实她知道房里的女孩定是睁眼至天亮,换做是她,恐怕也会这样的吧。


就在霍汶希拉起容祖儿,叫完钟欣潼的期间,蔡卓妍已经被一群化妆师、造型师画上了妆,今天的妆真是有点复杂有难搞呢。


另一边钟欣潼、容祖儿和霍汶希也做起了造型……


女娲毕设的名号在此刻尤为凸显,只见化妆师轻轻松松动了几下,大黑眼圈被完美遮住,此刻的钟欣潼可谓是美得不可方物。也难怪那人会说,二十几年了,还是看不腻这张脸,每次看到都会被惊艳到。


然而此时所有人的称赞对于钟欣潼来说都是左耳进右耳出,她根本无心听任何东西,一颗心都飘在隔壁。霍汶希等人见其如此,明白这个时候让她自己待着比什么话语都强,便都退出了房间。


空荡的房间,钟欣潼开始回忆这二十二年来所有的过往,一幕一幕,原来自己竟记得如此清楚……





“妆差不多了,现在时间还早,你可以先稍微休息一会儿,等等就要和大家拍照啦~”化妆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交代于蔡卓妍,大约是看到那深深的黑眼圈和无神的眼睛,他没由来地有些心疼这个本应很开心的人,似乎作为一个化妆师,现在除了多给点时间让她休息一下也没什么能做的了。


“谢谢~辛苦你了,你也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ok,那我们先撤到楼下了。”

“帮忙带一下门,谢谢。”


安静下来的房间怎么好像更让人窒息了,不想刷手机,因为不想看到关于自己的新闻。不想找霍汶希她们聊天,因为没有心情。不想见任何人,因为此刻心如刀绞。那睡一觉吧,蔡卓妍想,也这么做了。


好在她历来容易入睡,加之昨晚一晚没睡,很快就睡着了……





“Charlene?快醒醒,我们要上台了!我好紧张啊!”


蔡卓妍听到这个久违的称呼吓得一哆嗦,瞬间清醒,定睛一看,这回是真的一点瞌睡都不剩了,因为她回到了红磡,看到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身上的服装正是她第一次和钟欣潼在红磡开演唱会的衣服。


蔡卓妍给了自己狠狠两巴掌,疼的直咧嘴,不等她反应,那人已经被霍汶希拖到了上台处……


一场演唱会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结束了。看着抱在一起激动又紧张的twins,蔡卓妍凌乱在了风中。


是梦?但脸上的隐隐作痛提醒着蔡卓妍这一切好像是真的,可自己不是在家里的房间吗?理不清的她打算既来之则安之,或许也是想暂时逃避一下吧,于是她偷偷跟着“自己”和钟欣潼一起去了庆功宴。


所有一切和当初的一模一样,参加宴会的人员,宴会地点、摆设、菜品……都一样。


正当蔡卓妍对于这样重走一遍青春的穿越极其不满意时,她忽然瞄到钟欣潼的目光,那是她见过但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出现的眼神!


是自己当初忽略了?还是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和她原来的世界不一样?蔡卓妍迷茫了……她决定回去前一定要一探究竟!





通过逐渐试探,蔡卓妍发现这个世界的人看不到她,她也触碰不到她们,于是她开始大大方方跟踪 twins。


她清清楚楚地看到演唱会上她的娇说不想绑着她的时候她有多落寞,她似乎可以感受着这个世界的自己的感受。


于是故事朝着一样的方向发展了……蔡卓妍被那句话狠狠刺激到,立马接受了那段冲动而失败的婚姻,她没有别的目的,就是如钟欣潼所愿罢了,那时的她还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因为一句话就这么做。但看在眼里的蔡卓妍心里却明白的很,只觉苦涩不已。


在那件糟糕的事情发生后,蔡卓妍找到了那个躲着所有人的钟欣潼,把她紧紧抱在怀里,那一刻,蔡卓妍只想把所有黑暗都挡在外面,她要给她的小娇娇最美好最光明的东西,她不允许别人毁了钟欣潼。


蔡卓妍即刻和公司报备,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已婚并已离婚的消息,将舆论引流至少一半到自己身上。


她完全不害怕,她只知道目前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,她可以有理由和公司辩驳,两人名声都不好,不存在谁拖累谁,所以twins绝不解散。而对于网友和媒体来说,能把注意力转移一些到自己身上,阿娇的压力也会小一些。


可她却忽略了一点,她的婚事是没有告诉钟欣潼的。


彼世界的蔡卓妍来到了钟欣潼的住处,她到现在才知道,当初自己的隐瞒对阿娇来说打击有多大。甚至与那件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看着看着新闻发布会痛哭的钟欣潼,蔡卓妍好想过去抱抱她,好想告诉她对于自己来说她有多重要,可惜在这个世界,她无能为力……


随着时间推移,蔡卓妍及朋友们的不离不弃,钟欣潼逐渐恢复了一些自信,在公司和搭档的帮助下,重回舞台。


那段时间是蔡卓妍最小心翼翼,却也是最开心的一段时间。她小心呵护着未痊愈的钟欣潼,用她标准的小太阳笑脸一点点治愈她的宝贝。而彼时两人都单身,没有什么顾忌,不论是在人声鼎沸时,还是在节目采访时,亦或是私下相处时,霸总蔡小姐总是以各种理由索要亲亲。


早安吻、晚安吻、安慰吻、开心吻……在相处了十来年的她们之间对这些已经是习以为常,只不过这段时间异常猖狂罢了。


蔡卓妍这时才发现,原来这个时候钟欣潼看她的眼神是多么的炙热!她总是认为钟欣潼很爱她,但仅限于朋友、家人,她自己却早已在心里越了界。可现在看来,好像不是她自以为的那样。


共同放纵的结果就是容易擦出点火,那次party时在酒精作用下,蔡小狗扯着钟小姐的衬衣将其拉进了ktv的卫生间。卫生间空间不大,体温本就有些升高的蔡卓妍死死抵住钟欣潼,让她热的有些喘不过气。


“gil,我好爱你啊~”眯着眼的蔡卓妍把脸埋在钟欣潼肩头表着白。

“我知道,我也很爱你。”

“不!不一样,不一样!我爱你~”


蔡卓妍不给钟欣潼再次发言的机会,直接吻上了那双唇。还是很软很甜,蔡卓妍觉得自己回答媒体回答的真对!喝酒并不多的钟欣潼竟也热情回应了这个吻,导致这个狭隘空间的氛围逐渐暧昧,这个亲亲也变成了真的吻,缠绵悱恻……


蔡卓妍其实不太记得当时的情况了,因为她真的喝了很多,她不知道自己强吻了钟欣潼,不知道钟欣潼是笑着闭着眼睛回应了她,更不知道原来那个吻那么美好。


难道这个时候阿娇已经……可是为什么她没多久就接受了赖先生?蔡卓妍想不明白,那就继续看看吧。


聚会第二天,怂货蔡小狗只依稀记得她又双叒表白了,好像还浅亲了钟小姐一下。那应该没啥大事吧,蔡小狗想。


“阿娇,我昨天喝醉了,没干什么出洋相的事吧?”

“没有~你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啊,对啊,我喜欢你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哈哈哈哈。”

“只是这样吗?没有其他的了?”

“昂,没了没了。”


一旁的蔡卓妍清楚地听到了钟欣潼的叹息,看到了她眼中的失落,她终于恍然大悟,原来早在这个时候,在她深爱着她的钟小姐时,钟欣潼也同样爱着她。她们在合适的时间拥有着合适的人,但却因为蔡卓妍的误会,钟欣潼的不沟通,硬是错过了这个时间点。


不久钟欣潼便接受了追求她已久的赖先生,或许她真的很渴望有个家庭,又或许那次之后她有些气蔡卓妍永远像个鹌鹑一样。她不知道赖先生是否是那个正确的人,但他舒服的原生家庭氛围确实吸引到了钟欣潼。


没有多久,蔡卓妍心痛地看着蔡卓妍心痛地帮助赖先生求婚成功。结束后,蔡小狗没有回家,也避开了一群朋友们,独自一人走在百德新街,听着两人共同的下一站天后,蔡卓妍看着满是破碎感的自己,都不免心疼起来。


消极颓废了好几天,蔡卓妍终于做了一个决定,既然当初已经为了钟小姐结了一次婚,这次又怎么不能为了让她放心而谈个恋爱呢?况且石先生确实与前任不太一样,目前看来是个还不错的人。


于是一个订了婚的人和一个陷入热恋的人就这样逐渐疏远,她们依旧是最好的搭档,自己选择的家人,可她们再也不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任何场合亲吻。


蔡卓妍看着这一切,心中酸涩不已,她蹲下身子埋首痛哭,她已经没有勇气再往下看了,接下来发生的事是她这辈子都过不去的坎。


钟欣潼再次被抛弃,被伤害。她忘不了当初钟欣潼婚礼上的撕心裂肺和痛苦不堪,也忘不了钟欣潼离婚时想要杀了赖先生的心情。这一段历程,不管是回想起来还是再看一遍,对于蔡卓妍来说,无非是再次凌迟……


是的,所以现在的局面变成了钟欣潼再次恢复单身,并宣布再也不会结婚,可蔡卓妍和石先生却稳定的很。


时间很快来到2022年。共同参加浪3是公司的决定,也是sa娇的愿望。蔡小狗希望钟小姐通过这个节目能开心一些,而钟小姐自从离婚后,直接化身直球选手,常常打的蔡卓妍猝不及防,浪3也是因为有她才去。


不知是因为节目中姐姐的调侃,还是大范围网友的嗑cp,钟欣潼忽然变被动为主动,人人都说蔡卓妍是盯妻狂魔,但她知道,钟欣潼才是时刻盯着她的那个人,目光坚定而狂热。时不时的直接表白,暧昧的眼神,一切都在向蔡卓妍诉说着钟小姐的爱。


实在是太好奇了,蔡卓妍不道德地翻开钟欣潼蹩脚的国语日记本,写日记是她参加浪3后养成的习惯。


“小sasa今天好乖哦,喜欢~”

“sasa好像吃鱼丸丸的醋了,有点可爱哦~不过她都不说,好生气!”

“sa,我爱了你好多年,你能感受得到吗?我不懂得怎么表达,演唱会的时候我心里很慌,我觉得你会想要一个正常的恋爱,所以才说出那句让我后悔至今的话。那天晚上我真的好开心能真正吻到你,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吧~但是你第二天的态度深深刺痛了我,此时赖弘国的猛烈攻击让我乱了阵脚,我不知道怎么办,这件事没有你给我拿主意了,后来看来,那确实是个很糟糕的选择。来浪3其实是我求公司的,我自私地想要你离开石先生一段时间,好独自占有你,可是你为什么不再像之前那样爱我,吻我了?我好害怕。”

…………


蔡卓妍看完这些日记,只觉天旋地转,五脏六腑搅在一起痛,一时支撑不住晕倒在旁。


再次醒来,已是浪3决赛夜,剧本对于twins来说还不如自身甜。两人互诉衷肠,但只有蔡卓妍自己知道,在钟欣潼狠狠推开她的那一下,她已经把自己的心封住了。她确实一直爱着钟欣潼,可是她再也不会把谁放进心里,因为剜心真的好痛好痛,她不要再来一次了。


结束后,蔡卓妍失魂落魄地跟随二人回到酒店。


“老婆~我好累哦!要抱抱~”


钟欣潼二话不说,踮起脚直接吻上蔡卓妍,从门口到卧室,从浴室到床上……翻云覆雨,好不快活。


蔡卓妍彻底傻眼,这是什么情况?走向为何不对了?这天晚上她这辈子都忘不了,明明她就在这天晚上答应了石先生的求婚,因为她必须对无辜的石先生负责,她也无法以爱人的身份站在钟欣潼的身旁。


信息量实在过大,蔡卓妍赶紧闪人自己冷静一下。直至第二天一早,躺在沙发的蔡卓妍感觉到有人在戳她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?为什么在我们房间??”

“你能看到我??”

“废话!”


蔡卓妍透过缝隙看了眼钟欣潼,她的猫猫还在睡觉呢~蔡小狗急得赶紧挡住她的视线。看到这样的sa娇,蔡卓妍也就明白了。


她把手腕上的红宝石手链拽了下来,放到蔡小狗的手中,让她好好保管。不明所以的蔡小狗莫名收到礼物,觉得过意不去,就将脖子上阿娇送的项链送给了那个和自己长相一样的怪人。


不等蔡小狗开口,蔡卓妍就立马离开了……





“sa,快醒醒!该去拍照了!”


蔡卓妍一睁眼就看到了身着伴娘装的容祖儿在叫自己。


原来一切都是梦啊……那这个梦真是有点长又很美好呢~


“嘿阿sa,你怎么自己戴了个项链?还不错哦,哪来的?我起先怎么没看到。”前来补妆的化妆师惊呼。


蔡卓妍抢过一面镜子,那条蔡小狗送给她的项链优雅地挂在她纤细的脖子上。她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的心情,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下,惊的容祖儿赶紧把钟欣潼拉过来。


钟欣潼看到这样的蔡卓妍,心里很不是滋味,拉着她的手就往外跑,就如当年蔡卓妍把钟欣潼拉进卫生间般,如今正是相反。


钟欣潼发了疯似的吻着蔡卓妍,毫无章法,仿佛只想把她的sa摩耶融进自己身体。可是蔡卓妍没有任何回应,只是不住落泪。滚烫的泪水滴在钟欣潼的脸上,她被吓的停止了自己粗鲁的动作,小心翼翼捧着眼前这个小泪人的脸。


“Charlene,求你,跟我走,余生让我作为爱人来爱你,来护你,好吗?”

“gil,你相信吗?有一个平行世界,在那里,有另一个我们,另一个我们相爱着,相守着,没有错过彼此。在那里,我们很幸福。”说着蔡卓妍摘下了脖子的项链,给钟欣潼戴上。





多年后,钟欣潼抱着小小sa,在她额上轻轻落下一吻,并轻柔地把脖子上的项链给孩子戴上。


孩子,你一定要好好爱我的小sasa哦,要不然钟妈妈怎么能放心呢~



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