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毛河外女友

唐莉佳还是唐小姐?(1)

左佳

唐府千金×永宁左王爷





“报~王爷!出大事了!”身着黑衣的男子身手敏捷,从窗户直接闯入王爷房内,神情慌张。

“悠着点,这么着急作甚?”


自幼跟随左婧媛长大的薛锦从小就武艺高强、成熟稳重,除了那天晚上,他还从未如此失礼过,左婧媛倒也莫名紧张了一瞬,但即刻便恢复平静。


“皇上!皇上传旨过来了!听陈公公说,是要赐婚,王爷快去接旨吧!”


左婧媛呼吸一滞,面瘫的她差点翻出白眼。她其实没有钟意之人,但她的妻子必须是那个人,其他任何人都绝不可能,这似乎无关爱情,只因心中原则。


但圣旨还是得接的……


“左王爷恭喜恭喜!听闻唐相千金 知书达礼、温婉贤淑,相貌更是万里挑一,倾国倾城呢~与您相配,也算是门当户对,郎才女貌了~~那奴家先告退了~”

“嗯……”


面对陈公公的祝贺,左婧媛只有头疼,懒的应付,也算是她一贯作风了。


“王爷,这……”薛锦明白自家老大的心思,不知所措地看着她。

“看我也没用,备马,进宫退婚,正好唐相也在宫里,一起说清楚。”


薛锦知道,自己那孪生妹妹梦飞又给王爷传信了,不得不感叹,他这妹妹简直就是王爷的千里眼和顺风耳。





进宫路上必经那条最为繁华的长安街,也是入城的第一条大街。


一阵嘈杂中熟悉的声音引起了左婧媛的注意……


“你们快放我走!!我不是你们小姐啊!”

“小姐,你姓唐,名莉佳,当朝宰相之女,家住扶马街唐府,前几日随二少爷出城游玩,不慎落入水中,还好二少爷及时将您救上来,您看奴婢说的有一句不对吗!”一个粉衣小姑娘急得面红耳赤地和这位“小姐”争论着。

“不对不对,除了我叫唐莉佳什么都不对啊,我不认识你,不认识你们,更不认识什么宰相唐府!”


“停,过去看看。”左婧媛看到那女孩的相貌更是激动了一下,如果真的是她……


只见左婧媛缓步走近女孩,抬手就直接捂住人女孩的口鼻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唐莉佳被突如其来的大手吓的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直接一巴掌拍掉那只手,一巴掌盖在左婧媛俊美的脸上。


“你有病吧!”唐莉佳正因不知怎么解释自己不是什么宰相千金而恼火的很,正好找了一个发泄口,一通大骂,引得路人驻足围观。


另一边,唐家下人认出眼前这个被小姐扇了两巴掌的正是当下最受百姓爱戴,战功赫赫的左王爷,赶紧朝着左婧媛连连道歉,并说明他们乃唐府下人,此行是接受伤的小姐回家,小姐恐是受了惊吓才会如此失礼,希望左婧媛不要追究。


“无妨。”左婧媛终于回过神,深深看了唐莉佳一眼,便下令回府。搞得薛锦等人也是一头雾水,不是要去退婚吗?果然老大的心思你别猜。


左婧媛离开后,唐莉佳也被下人们连哄带骗捆回家了。


左府中除了左婧媛下了一道“十五日后上唐府提亲,立刻准备相关事宜”的命令外,一切都如往常,但这已足够让全府上下所有人惊掉下巴。


要知道这位爷从小性格冷淡,心中只有国之大义,为民造福。至于女色……似乎除了薛梦飞也没什么女的接近过她,而她对薛梦飞只有主仆之情,人人都看得出,以至于人们甚至认为她小小年纪便无欲无求了,没想到今朝忽就要去提亲,属实轰动。





而另一边的唐府就热闹了……


唐莉佳坚持自己不是宰相唐振松的女儿,还说了一堆众人完全听不懂的话,母亲看到女儿此番模样别提多心疼了。


唐振松一生到现在只有一位夫人,二人情比金坚,唐夫人前三胎全是儿子,好不容易在第四胎生下个宝贝女儿,全府上下最宠的就是这位小姐,谁曾想曾经聪慧过人、端庄大方的唐府千金竟疑似得了失心疯。


唐振松接到府中通知,马不停蹄赶回家。


“孩子,你怎么了?我是爹啊,还记得爹吗?”

“这位大人,您听我说啊,我不是这里的人,我不知道怎么就到这儿来了,还长得和你女儿一模一样,重点是名字还一样!我也很无奈啊!但是我真不是你们的唐莉佳,我无父无母,从小孤身长大,目前是个无业游民,我是来自2022年的唐莉佳呐,和你们没有关系啊,能懂?”


原来唐莉佳是遇到了狗血的穿越剧情,且似乎还穿到了别人身体,但这个人不知为何生的与她一样,名字也一样,唐莉佳自己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,只知道是在兼职的时候被人撞下了水,醒来就到了这个朝代,接着就被带回这个唐府。


“佳儿,放肆!岂可说此大逆不道之话!你这段时间在家好好养病,今日皇上已给你赐婚,不日则要与永宁王爷左婧媛完婚。”


唐振松被唐莉佳一番话气得不轻,下令将其困在所住熙宁院,出嫁前不可离开。日日只让其贴身侍女沐风陪伴兼看管。


唐莉佳更是一脸懵,莫名其妙穿越也就算了,一来就被赐婚一个不认识的人是怎么回事?可是现在除了等机会,她别无选择,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,反正她的适应能力一直很强。





是夜,唐莉佳正因没有手机而无聊到大约八点左右就准备睡觉,窗外忽然响起一阵敲打窗户声。


“谁?”唐莉佳立刻警觉起来。

“唐小姐,不好意思,深夜来访,我家王爷有几句话要对您说。”


王爷?该不会是那个倒霉未婚夫吧?唐莉佳想着先见见也好,万一是个英俊的货呢?


打开门,身披轻薄披风,头发稍显凌乱的唐莉佳更多了一份纯粹灵动,叫左婧媛看的移不开眼,心脏跳动明显乱了些节奏。


“怎么是你!?难道你就是那个即将娶我的左王爷?”


唐莉佳显然对这个第一次见面就无缘无故捂她嘴巴,极其不礼貌的人没有什么好感。


“正是。”左婧媛缓过神后倒是云淡风轻,好似看不见唐莉佳眼中的怒火。

“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,那日在街上没看清,今夜前来确定一下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唐莉佳被搞得一头雾水。

“唐小姐前几日在城外山林救过我一命,这么快就忘了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!我不是唐莉佳!不对,我是唐莉佳,但是我不是唐莉佳……我好像说不清了……”

“咳咳,无妨。”


左婧媛历来不喜笨拙之人,可今天居然觉得这个呆呆傻傻说不清话的唐小姐有些可爱。


左婧媛再次上前,缓缓伸出手,这次的她温柔许多,只是浅浅挡住唐莉佳眼睛以下的位置。唐莉佳这次也没有躲,既然她要确定就让她确定好了,仓皇躲避总是有些显得没底气。


那张修长的手挡在唐莉佳面前,她可以清晰看到这双手有多白,有多好看,谁能想到这是个征战沙场的大将军的手呢?她能感受到对方手心传来的温热,那是另一个人的体温。


左婧媛开了口“那个晚上,我看到的就是这双眼睛。”如此笃定,如此平静。


左婧媛的淡定激起唐莉佳一丝怒火,她别开脸道“既然是晚上,光线定然不佳,况且不过一双眼睛,凭什么就认定是我?王爷就这么自信不会认错?”

“不会。因为唐小姐的眼睛很特别。”

“怎么特别?”

“特别好看。”


若不是左婧媛的语气十分认真,唐莉佳还以为她在调戏自己,不,是调戏唐小姐。救他的是唐小姐,在他心中拥有美丽眼睛的也是唐小姐,与自己无关的。这么想来,唐莉佳心中居然产生了一丝酸涩,但很快便消散。


“唐小姐的眼中好像盛了光,明亮又坚定,让人望之难忘。”左婧媛又补了一句,还是那么认真。

“够了。”唐莉佳打断左婧媛的话,嘴角噙着讥诮“王爷再说下去我会误会的。”

“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而已,抱歉。”


唐莉佳今晚总算见识到什么叫撩而不自知了。


“嫁给我。”

“哈?你在”唐莉佳再次被左婧媛的语出惊人吓到。

“我本就在寻你,皇上正好赐婚你我二人,天意也。”

“你找我干嘛?”

“娶你。”

“不要告诉我是为了报恩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大可不必!”

“你自称来自未来,既然在这里你谁也不认识,嫁给一个有钱有权,文武双全,英姿飒爽的王爷不好吗?”左婧媛早已摸清唐莉佳这几日的动向,唐府的事她知道的一清二楚。


唐莉佳沉默了,左婧媛说的不是没道理,眼下回不去,在这个唐府待着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实在是烦闷,反正在古代皇上的旨意也无人敢违抗,这个左婧媛今晚看来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一点点点点。且换个思路,其实也就相当于换个酒店住,换了以后还能出门逛逛街,然后寻找机会回到2022。


她决定了“行,嫁就嫁,我相信以王爷的身份地位,以后定是不会为难我的。”

“看情况吧。”

“你!”

“好了,那早些休息,十日后我会上门提亲,两个月后给你一个盛大的昏礼,这期间身为你的未婚夫婿,我会时常来看看你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
不待唐莉佳说完话,左婧媛就和薛锦二人一个飞身,翻墙走了。唐莉佳不禁感叹,这古代人的功夫是真功夫呐,这个左婧媛还真有两把刷子,今晚近距离认真看了看,长得也确实如传闻中般英俊,只是呆瓜了点。





此后的十天,左婧媛都没有再出现,唐莉佳不知道在心里暗骂了左婧媛多少遍骗子,她将这一切归结于《府中之人看腻了,想看看不一样的面孔》,可真正原因怕是唐莉佳自己都没意识到。


十日后


左婧媛身着一袭黑金莽袍,身骑听闻是先帝赐予的马中最好看的一匹白马,领着一大队人,带着聘书及上百箱聘礼,浩浩荡荡来到了唐相之府提亲。


看着这么大阵仗,这么多聘礼,唐莉佳除了震惊心中还涌上一股温暖,从小被遗弃的她从未感受过如此被重视,第一次有人愿意为她付出这么多,哪怕那个人并不爱她,她也只是沾了另一个女孩的光才拥有这些,但还是抑制不住地感动了。


由于是皇上赐婚,且双方都同意,每个环节都进行得很顺利,左婧媛很快便搞定了未来岳父岳母。将剩余繁文缛节交给薛锦和其他下人后,她漫步到了熙宁院。
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左婧媛还是那么平静。

“哦。”

“你好像没有很开心?”


幸好这个呆子还能察觉到我不开心,否则就没救了,唐莉佳想。


“还好,王爷都拿出十里红妆了,我为什么要不开心?”

“嗯,也是,不过这点东西我还是拿得出来的,我娶王妃不能寒酸。”

“所以你拿那么多聘礼只是为了面子?”

“嗯,还有礼节。”


唐莉佳一把将左婧媛推出院外,狠狠关上门。路过的下人被左婧媛的怒气震的头也不敢抬。


“念在你是我未过门的王妃,今日不与你计较,我走了。”

“我还没和你计较呢!滚滚滚!”


左婧媛不知唐莉佳为何忽然这么生气,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有人敢这么对自己的,但自己选的王妃,还能怎么办呢?娶回家再说吧。就这样,左婧媛憋了一股气回了府。
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薛锦兄妹和沐风的日子可都不太好过。


左婧媛跟疯了似的不眠不休处理朝政事务,薛锦跟在后面是日日不得休息,薛梦飞被派去时刻盯着熙宁院的动向,也累的够呛。


唐莉佳前先虽心情烦闷,但各方面都特别不挑剔,对待下人也是极好的,特别是贴身侍女沐风,几乎将其当做自己的小闺蜜。但最近总是对吃食、穿着都不太满意,每天摆着张臭脸。还有事没事就自己拿着抹布做卫生,下人怎敢看着主子自己干活,还以为小姐是为了成亲做准备,赶紧每天陪着一起做,最后的结果就是熙宁院的每一处都。总之大家都被折腾的腰酸背痛。


直到一天,薛梦飞将熙宁院最近的异常告知哥哥薛锦,薛锦顿悟,这俩老大怕是发生了什么,互相生气呢,害得底下的人倒霉。兄妹两人相视一笑,该做点什么了!


“王爷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王妃让梦飞传话,说今晚城外十里亭见。”

“真的……咳,知道了,今日给你半天假,去休息休息吧。”

“谢王爷!”


果然还是王妃有用!薛锦已经可以想象王妃嫁过来后他们的好日子就要到来了!现在薛锦只希望王妃那边能顺利进行。


“唐小姐,永宁府下薛梦飞求见。”薛梦飞恭恭敬敬地站在唐府门口。

“让她来院子里。”唐莉佳想着倒要看看这个左婧媛要搞什么幺蛾子。
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家王爷热情邀约您今夜在城外十里亭见。”

“他……有没有说要干嘛?”

“王爷说您去去便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属下告退。”


夜晚十里亭


灯火通明,亭中铺满粉色花瓣,恰逢今夜无风,花瓣老老实实在地上躺着,倒是省了薛家兄妹不少事。


“不好意思,来迟了。”


左婧媛悄无声息地走到唐莉佳背后不到一米处,吓得唐莉佳转身后猛的向后退了一步,小腿正好撞到石凳,整个人失去重心往后倒,她随手一抓,一把拽住左婧媛的领子,两人双双倒地。


为了护住唐莉佳,左婧媛用手死死护住她的头,狠狠砸在了地上,瞬时冒出很多血珠。唐莉佳赶紧把她扶起来,小心处理着伤口,脸上满是心疼的表情。


“别皱眉。”

“别说话,你要是把这只漂亮的手摔的不好看了我就不嫁给你了!”


左婧媛的嘴角微微上扬,或许唐莉佳都没意识到她这句话有多暧昧,她们俩在这一瞬间居然有些像热恋的情侣,左婧媛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,说不清道不明。


“小伤,我没事的。你别生气了,我也原谅你了。”

“你这人会不会说话啊!怎么就你原谅我了?是我不和你计较了好吧!”

“算了,看在今晚如此良辰美景的份上,你说什么就什么吧,别吵架就行。”

“包扎完了,要不要,看会儿星星?”唐莉佳第一次约人看星星,有些羞涩。

“好。”


薛锦二人在远处偷偷看到这一幕,不禁感叹老天都在帮他们,这样王爷王妃就忘了追究花瓣和烛光是怎么来的了,她俩总算和好了,真好啊!


这天晚上过得还算愉快。主子们心情好了,下人们自然也舒服好过,大家知道真相后都在心中默默感谢薛锦薛梦飞,包括快要崩溃的沐风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两个月很快就过去。成亲当天唐莉佳多少有些紧张,虽说是“假的”,但也算第一次嫁人呀!看着铜镜中的自己,果真是天生丽质,五官精致,画上这古代的大浓妆,竟更有了一丝成熟女人的韵味,确实美得不可方物啊,难怪人人都说新娘子是最美的。


…………


一天下来的礼节把唐莉佳累的不行,夜晚左婧媛喝得微醺回到房间后,发现唐莉佳已经“贴心”地为她在地上另铺一铺,自己在床上呼呼大睡了。左婧媛愣是被她给气笑了,不过没关系,以后日子长着呢……






tbc

第一次约稿写古风,复健中,见谅!

评论(17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